澳大利亚承认付钱协助印度尼西亚打击人口贩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承认付钱协助印度尼西亚打击人口贩运
2009年10月2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22日坦承为应付汹涌的难民潮,在协助印尼打击人口贩运活动时付出金钱,但否认款额是以“按人头计算”的奖励方式拨给。

  史密斯说,在协助邻国印尼打击人口贩运活动时,澳“付出了可观的献款”。就在他发表这项谈话的时候,又有两艘载有56人的难民船遭截下。

  不过,史密斯表示,总理陆克文和印尼总统苏西洛本星期经讨论达成的新框架协议,并未涉及奖金。

  据报道,偷渡客曾刻意破坏一艘人口贩运船,迫使澳大利亚海军出手相救;史密斯在谈到此事时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

  澳大利亚反偷渡特使伍科特说,在讨论新协议时将会谈到费用问题,但他否认印尼提出金钱方面的要求。

  伍科特对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说,并没有所谓按人头计价钱这回事。

  本星期,澳大利亚海军救起在苏门答腊岸外出事的船民后,雅加达基于人道考虑接收了78名难民。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澳报章,这艘船上的偷渡客故意在船身凿洞,迫使澳海军将他们救上岸。

  几天前,大约255名难民试图闯入澳大利亚水域,但在半途遭印尼阻截,难民过后以炸船和绝食为要挟。

  人口贩运活动已在澳大利亚成了重大的政治课题,自由党议员塔奇曾表示,一些偷渡船上窝藏有恐怖分子,总理陆克文昨天愤怒地指出这并非事实,他要求反对党领袖特恩布尔“撤回”他给予塔奇的支持。

  陆克文说,这样的言论将制造分裂,令人厌恶,不是澳大利亚任何主流政治的做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