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韩国邀金正日访韩举行首脑峰会遭拒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韩国邀金正日访韩举行首脑峰会遭拒绝
2009年10月23日 10:35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关于朝韩为举行首脑峰会秘密接触的消息频频见诸韩国媒体,韩国KBS电视台还报道称,韩国希望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韩的形式举行首脑峰会,不过朝方以安全为由予以拒绝。

  据韩联社23日报道,对于最近陆续传出南北高官为促成南北峰会在中国或其他国家进行秘密接触的消息,青瓦台和政府高官对此表示无可奉告,拒绝予以证实。韩国KBS电视台则报道称,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室长元东渊上周在新加坡会见韩国统一部高官。当时韩方表示,只有朝鲜在弃核等问题上有根本性变化,才能举行南北峰会,而且希望会谈以金正日回访的方式进行。对此,朝方以金正日的警卫问题等为由,表示为难。

  对于上述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无可奉告”,称“无法证实具体事宜”。韩外交部门负责人则表示,最近有关南北峰会的部分媒体报道根本不是事实,目前南北之间没有进行任何有关峰会的接触。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包括部长、副部长,最近没有高层干部到北京或新加坡等地出差。(沈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