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方清剿塔利班一周 控制其头目家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军方清剿塔利班一周 控制其头目家乡
2009年10月2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 巴基斯坦对境内塔利班武装的集中大规模打击已进行了一周。军方24日表示,他们已经成功控制了位于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的家乡。

  一位安全官员表示,军队已经控制科凯镇,并指出这是一个重大胜利,因为该地是塔利班重镇,同时是马哈苏德及其秘书胡珊的家乡。另一位官员表示,军队包围了科凯3天,通过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打击武装分子据点,然后在23日晚间进入该镇。

  巴基斯坦军方于上周六(17日)开始出动3万人的军队,对1万到1.2万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大规模清剿。

  虽然巴官方宣布将彻底打击塔利班,但该组织的袭击愈演愈烈。就在23日,在巴西北部地区发生了一连串炸弹爆炸,导致24人死亡,其中包括17名参加婚礼的人。目前,已有15.5万名平民逃离交火地区。

  巴基斯坦政府23日发表声明表示,尽管这个月来的恐怖袭击已导致200人死亡,但他们不会停止打击行动。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声明中说,尽管袭击很猛烈,但“不会选择失败”。

  声明还引用巴基斯坦军队总司令卡亚尼的话说,打击行动进展顺利,同时他们力争让平民伤亡数字减到最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