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老龄化 日本政府将儿童乐园改为老年人乐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应对老龄化 日本政府将儿童乐园改为老年人乐园
2009年10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谁说运动场只属于孩子?在全球老龄化速度最快的日本,老年人现在占据着攀爬架。

  据路透社27日报道,现在健身课程在许多日本老年人当中流行开来,在一些场地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器械。

  由于“丁克族”人数的增多,而且日本1.23亿人口中,近五分之一为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所以当地政府开始将儿童乐园地改建为老年人的锻炼场所。当地政府还出资开办健身课程,对老年人使用器械进行指导。

  79岁的Soichiro Saito参加了每周一次的体育课,他表示:“我在家的话,一般会无精打采或睡觉,但如果来到这里,我可以舒展筋骨,和别的锻炼者一样神采奕奕。”

  大多参加此类课程的老年人,收获的不仅仅是锻炼成果,还可以结识同伴。

  许多老年人要么独居,要么与老伴相处,很少与社区居民有来往。其它一些人表示,他们参与这类课程,以便保持身体健康和行动独立,就不用待在医院或养老院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