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70%日本民众期望美国从日本永久撤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70%日本民众期望美国从日本永久撤军
2009年11月03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一项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冲绳多数居民都希望美军撤离驻当地的空军基地,甚至从日本永久撤军。

  据报道,上周六至周日,日本媒体《每日新闻》与《琉球新报》在冲绳1015名有效选民中联合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0%的受访居民希望日本政府与美国谈判,敦促美国将当地的美方空军基地迁移到别处,甚至完全撤出日本。

  美日两国就日本冲绳美海军陆战队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产生了争议。此前,新近执政的鸠山由纪夫政府表示,将重新审核2006年处置美空军基地的协议。这份协议建议,至2014年,将驻日美军基地完全撤离人口密集的冲绳,搬迁至沿海地区。

  美方已就此事向日本施压。美国防部长盖茨直截了当地告诉日方无需重新谈判该协定,双方应落实之前已谈妥的协议。后美日举行谈判,就基地搬迁新址产生了分歧。美国29日称,由于“操作困难”,“无法保卫日本”,美国不支持将普天间机场移至附近的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美方认为从新址 “不是普天间机场合适的替代地”,将普天间机场与新基地合并的方案更是“完全行不通”。

  另据报道,美国敦促日本在总统奥巴马11月访问东京前确定普天间机场的新址。然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重申政府的立场,认为日本在这个问题上“要慢慢来”,没必要赶在奥巴马访日之前仓促做决定。

  目前美方有4.7万军队驻扎在日本,其中逾一半在冲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