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两倍长巨大冰山漂向新西兰 威胁航运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鸟巢"两倍长巨大冰山漂向新西兰 威胁航运安全
2009年11月13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澳洲科学家在南极洲和澳洲中间的一座岛屿附近,发现一座比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长一倍的巨大冰山;该冰山在朝新西兰漂浮期间,可能分裂成小块,将威胁航运安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南极的澳洲科学家,是在麦考里岛(Macquarie Island)西北岸约8公里处,首次发现该座长700米、深度估计达350米的冰山。冰山漂流到这么北方的海域来,是十分罕见的。

  生物学家米勒说:“我从没有看过类似的东西——我们望向地平线,就看到这座巨大的浮冰岛。”

  澳洲南极冰川学家尼尔•杨说,该平顶冰山在朝新西兰的方向漂移期间,可能分裂成数十个小块,将对航运安全构成威胁。

  他说:“这样的景象是非常罕见的——它的确令人惊叹。”他估计,该冰山可能是在九年前,从南极主要冰架分裂出来。他说,如果全球气候持续变暖,该地区还可能出现更多冰山。如果现有的全球暖化趋势持续,我预见将看到更多冰山,大冰架也会继续分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