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黄衫军”十五日将集会 九百警察维持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黄衫军”十五日将集会 九百警察维持安全
2009年11月14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顾时宏)据泰国国家警总署副发言人比亚警上校披露,针对民主联盟(黄衫军)十五日将在曼谷皇家田举行的集会,曼谷警方将派出九百名警察在现场维持安全。

  据称,自十五日下午两点开始,警方会在皇家田广场、民主纪念碑、国会大厦前的第五世皇圣像广场各派一百五十名警员加强戒备,另外还有三百多名警察负责疏导交通和防范第三势力的借机闹事。

  民主联盟领导人表示,将号召广大民众不分党派,不分颜色一起参加十五日大集会活动。以展示国家人民的力量和保护皇室的决心。强调整个集会活动将以和平的方式进行。

  民主联盟(黄衫军)协调人素里亚赛说,带罪逃亡的塔信先是与柬埔寨总理洪森勾结,无视泰王国法律出任柬埔寨政府和洪森总理的经济顾问。塔信如此此的行为绝对不能被广大泰国人民所接受。

  素里亚赛表示,民主联盟领导人经过认真协商之后,决定号召全体国人不分颜色、不分政党、不分年幼一起参加十五日在皇家天广场的集会活动,以表达泰国人民的以下立场,一是通过集会活动让全世界知道,还有很多泰国人民热爱自己的国家,不允许任何人藐视和攻击泰国皇室;二是让世界人民知道,还有绝大多数泰国人民始终热爱自己的国家,绝对不允许任何国家任意践踏泰国的法律;三是向塔信和洪森总理表示谴责,以唤回泰国的荣誉。

  民盟领导人颂提也表示,柬埔寨总理洪森与泰国总理之间的矛盾,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如此粗鲁干预他国内政。洪森的行为不但违反了外交礼貌,同时在两国签署引渡协议的情况下,居然还接纳罪犯塔信为经济顾问。这绝对不是一个民主发达国家会做出的事情。

  据悉,民盟当天的集会不会延续,民盟领导人也保证将以和平的方式来举行集会,因此警方并没有向军方请求援助打算,只是希望曼谷民众在出行时,能够避开当日晚间六点在皇家田、民主纪念碑以及第五世皇圣像广场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

  泰国内长操哇腊说,不担心十五日“黄衫军”集会活动,警方有能力维护好现场秩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