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议员建议:征收“阿富汗战争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主党议员建议:征收“阿富汗战争税”
2009年11月2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美国众议院多名重量级民主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建议为阿富汗战争,向人民征收附加税,以减少政府的财政赤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目前的阿富汗战争经费一年达680亿美元。这拟议中的法令如果实施,年收入15万至25万美元的美国中产阶级,所缴付的所得税将从目前的28%增加到29.5%;年薪在25万美元以上的高薪人士,他们缴付的所得税将从目前的33%增加到36.6%。那些一年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下的人士,所得税则从目前的15%提高到15.15%。

  该联合声明说:“不管支不支持战争,这场战争要打下去,就必须支付开支。”

  拟议中这项“2010年牺牲分担法令”是由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奥贝伊、拨款委员会国防事务小组主席默萨,以及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等人提出的。

  美国向阿富汗发动的战争已进入第九个年头,奥巴马总统将在数周内宣布是否向阿富汗增兵。

  民主党议员建议,从2011年开始征收战争附加税,但奥巴马可以目前美国经济疲弱作为考量,推迟一年才实施这项让人民不满的法令。

  该法令规定,在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参战的美军人员、他们的家属,以及战死美军的家属都将豁免缴付战争附加税。

  该声明说:“真正为我国军队参与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战争而付出代价的是军队的家属。我们认为,既然要打战,大家就应该共同承担负担,这样才公平。”

  声明指出,庞大的军事开支“将耗尽重建经济的资金”,导致政府无法落实能够重振经济的医疗改革、技术培训等计划。但多方预测,实施有关法令的机率等同于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