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欲承认存在日美核密约 明年公布调查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政府欲承认存在日美核密约 明年公布调查结果
2009年11月21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透露,关于正在调查中的默许美军搭载核武器舰船经过日本或停靠日本港口的日美“核密约”,该省21日决定将事实上承认该密约存在。外务省计划在下周组建的第三方有识之士会议上进行核查后,于明年年初公布调查结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外务省日前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能够证实核密约存在的文件。因此可以认为日美两国间曾达成协议,虽然《日美安保条约》规定“携带核武器进入日本”是“事前协商”对象,但“载核舰船、飞机经过日本领海、停靠港口、飞抵机场”则不属于该范围。

  核密约使得《日美安保条约》的“事前协商”形同虚设,与“无核三原则”产生了矛盾,因此历届自民党政府一贯否认存在密约,但政权更迭后,民主党政府有意改变以往的政府见解,承认存在密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