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柬埔寨边界委会达成四项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与柬埔寨边界委会达成四项共识
2009年11月28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与柬埔寨两国国防部长二十七日在芭堤雅举行边界委员会特别会议,重申两国军方仍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达成四项共识。

  泰国防部长巴逸上将与柬埔寨国防部长迭班上将昨天在芭堤雅律实他尼酒店召开两国边界委员会(GBC)特别会议,本次会议由于在泰柬两国外交关系僵化的局势下举行,因此备受关注,开会前两国与会军官和官员在会场合影,并经过一小时的会议磋商后,会议圆满结束,巴逸上将与迭班上将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四项共识﹕

  巴逸上将表示,首先,两国军方不论是陆上还是海上驻军将以和平共处方式保持密切合作,将运用最便捷的通讯设备维持最高效的沟通互信机制﹔其次,两国军方将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方面相互配合,互相提供便利,包括保护观光客在边境地区的旅游安全﹔此外,两国军方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增进更密切合作﹔以及两国军方为促成实现两国国民之间良好关系以及和平友好相处的最高目标,将致力配合实施各项合作机制,以使泰柬两国永谊关系得到永续发展。

  对于泰国籍工程遭柬埔寨逮捕扣押问题,迭班上将说,此问题不属于军方的管理范畴,将由司法部门处理,相信此事能依法获得解决。对于考帕威寒神庙山的安全局势问题,军方高层将保持沟通,促成当地局势保持稳定。

  迭班上将还称声,柬埔寨并没有封锁海域,而是在加紧实施泰渔船获得渔业捕捞许可证延期的手续过程中。他强调,柬政府将努力防止两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各种不利影响。

  巴逸说,泰国军方将继续在边境执行扫雷任务,无论泰柬关系与外交关系如何紧张,都希望两军保持沟通与理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