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建议东盟禁止会员国军备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前总理建议东盟禁止会员国军备竞赛
2009年12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日建议,东南亚国家联盟应草拟协议,防止会员国进行军备竞赛,这样有助于降低不断攀升的军购开支。

  据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马哈蒂尔1日到蓝卡威岛(Langkawi)出席海空博览会观赏飞行表演后,向媒体做出上述的表示。

  马哈蒂尔指出,军备竞赛不应该发生,特别是大家都在忧心世界经济局势的时刻。如果不要军备竞赛,东盟各国就必须同意,不要提升军事实力,这样才可以减少购买武器。

  但马哈蒂尔又说,“如果只有我们(马来西亚)降低(军事)实力,其它国家却继续提升实力,那我们可能成为其它人进攻的目标”。

  马哈蒂尔表示,军购开支不断增加,但许多国家根本负担不起,而如果没有发生战争,这些开支根本无法获得任何回报。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过去由于一些问题,彼此经常在对方购买新武器后跟进,而进行军备竞赛。例如马来西亚购买了苏-30MKM型战斗机,新加坡就采购F-15SG 战斗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