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2010年度预算案 入不敷出令人担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通过2010年度预算案 入不敷出令人担忧
2009年12月2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在25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这也是政权更迭后的首个预算案。

  日本政府曾试图进行预算改革,削减公共支出并提高育儿补贴,不过最后削减财政支出的工作进展不大,一般预算总额高达92.299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元6.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报道称,面对经济形势恶化导致财源减少的巨大阻碍,日本政府不得不放弃兑现部分竞选承诺。即便如此,新发国债总额也将达到空前的44.303万亿日元,进一步增加了子孙后代偿还债务的压力。

  企业业绩恶化导致税收减少了18.9%,仅为37.396万亿日元。日本在二战后首次迎来编制预算初期就出现债务高于税收的异常状况。虽然政府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各种新政策,欲到2013年度为止共花费约17万亿日元予以实施,但这些政策可能也无法完全得到落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