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设电台“拉拢”阿富汗农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设电台“拉拢”阿富汗农民
2010年01月09日 06: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台设在阿贫困地区为农民服务,本月刚开播

  近日,除了武力打击塔利班武装,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乡村地区开设了广播电台,力图和塔利班争夺“民心”。

  据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东地区的素罗比,最近连白天都显得比往常安静许多,原因是很多民众都呆在家中收听广播。

  “欢迎收听素罗比电台,这是素罗比人拥有,并为素罗比人服务的电台。”这个由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开设的电台主要由法国人负责管理,还雇用了两名当地人。电台在去年底开始试播,2010年初正式开播。

  素罗比地区是狭长山谷里的一片贫瘠的土地,北约设立的素罗比电台,是当地第一家电台。

  电台负责人米歇尔介绍:与以往北约在阿富汗设立的电台不同,这家电台不会宣传北约的军事主张。它专门为当地村民服务,用普什图语广播,播出内容主要是当地新闻和音乐等。

  有美国媒体指出,素罗比电台是北约部队对阿富汗农民“攻心战”的一部分。按照此前的数据统计,阿富汗政府实际控制的地区不到该国国土的三分之一。三分之二地区的贫困农民都处在塔利班的掌控之中。因此北约尝试用这种方式化解阿富汗民众对西方人的不满,同时瓦解塔利班对农民的宣传。(张乐)

  - 相关新闻

  卡尔扎伊:不要“恩惠”

  称西方媒体在阿富汗腐败问题上小题大做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8日说,自己不需要国际社会的“恩惠”。

  卡尔扎伊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8日播出的采访节目中说,“如果我想成为一位好总统,”他说,“我必须赢得阿富汗人的民心,我必须获得合法认可,得到阿富汗人信任……我的政府的合法地位必须由阿富汗人给予。”“对于国际社会,我不需要他们的恩惠。他们来这里是出于一个目的,即反恐。我们同他们合作也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阿富汗的安全与稳定。”

  西方国家一直指责阿富汗政府反恐不力、腐败问题严重,认为卡尔扎伊举措不力。接受采访中,卡尔扎伊承认阿富汗存在腐败问题,但指责西方媒体在这个问题上“小题大做”。他称赞阿富汗是一个良好“民主典范”。

  李良勇(新华社专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