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朝韩争议海域开炮 韩国军方回击没有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向朝韩争议海域开炮 韩国军方回击没有伤亡
2010年01月2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韩国官员及韩国联合通讯社二十七日称,朝鲜当天上午向朝韩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发射数枚炮弹,韩国军方“进行了回击”。韩方表示,没有人员伤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表示,朝鲜方面发射炮弹的时间是二十七日上午九点(北京时间二十七日上午八点)。韩国总统府一名官员证实了韩国开炮回击的消息,并表示朝韩双方均为对空射击。韩联社称,朝鲜于二十五日将白翎岛附近的两处海域宣布为“航海禁止区域”。

  有韩国军方目击者对韩联社表示,朝方发射炮弹时,可以看到“海上激起二十到三十个水柱”。韩国政府已经就此事召集紧急安全会议,国防部长和统一部长等官员参加。

  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回应,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不愿对此事进行评论,甚至不愿证实韩方是否回击,只表示韩国军方会密切关注朝方动向。韩国股市早盘因此一度下跌。

  朝韩双方在西部海域划界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双方海军舰艇曾于去年十一月十日在相关海域爆发交火。

  朝鲜半岛安全局势最近呈现紧张态势。针对韩国国防部长提出在必要时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曾于二十四日发表声明,警告韩国当局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朝鲜将“严厉惩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