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称普天间搬迁现方案难实施 鸠山未予否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高官称普天间搬迁现方案难实施 鸠山未予否认
2010年01月27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一名高官26日晚表示,依照日美协议,将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迁移至施瓦布军营沿岸(位于名护市边野古)的现行方案困难重重。这名高官指出,“按照目前的情况是绝对不可能实施的。由于反对搬迁计划的候选人当选名护市长,当地的阻力很大”。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就此问题于27日早晨向媒体表示“现阶段有各种想法实属正常”,并未否定这名高官的观点。鸠山还表示“(政府与执政党组成的)探讨委员会正从零开始进行讨论,希望各方能冷静关注。”

  谈及边野古方案实施困难的理由时,该高官以反对建设成田机场的当地居民曾长年阻挠为例指出“如果强制执行,‘成田斗争’就将重演。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

  此外,鸠山在谈到名护市长选举中反对现行搬迁计划的候选人当选一事时再次强调,“政府将在重视民意的基础上,努力寻找一个最适合的地点,力争在5月底前拿出一个国民、冲绳以及美国都认可的方案。”

  关于部分媒体报道鹿儿岛县德之岛为搬迁候选地之一的问题,鸠山只表示“不否认各种方案被纳入讨论的可能性,但一切都将从零开始。并没有哪个地方为候选哪个地方不为候选之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