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美就恢复挖掘阵亡美军遗骸举行了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朝美就恢复挖掘阵亡美军遗骸举行了会谈
2010年01月2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在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进行炮击的27日,同时向美国提出了发掘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美军遗骸的提议。

  联合国军司令部的有关人士28日表示:“司令部与朝鲜军27日在板门店举行了实务级接触。朝方在该接触上探试了发掘阵亡将士遗骸的可能性。”“有可能会就此进行后续接触。”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舒曼在接受美国之音电台的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军司令部和朝鲜人民军26日(美国时间)在板门店进行实务级会谈,商讨了发掘朝鲜境内阵亡美军遗骸的问题。”“这次会谈是在朝鲜半岛停战协定的大框架下进行的,是由朝方提议促成的。”

  他还说:“尚不了解会谈内容。”“没有商定后续会谈的时间表。”

  通过与朝鲜的遗骸发掘合作,美国在1996年之后,在朝鲜共发掘了200具美军遗骸,2005年因安全理由被中止后,该合作目前处于停摆状态。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今年的新年国政演说里表示,在朝鲜战争60周年的今年里,将通过朝韩对话,推动在朝鲜发掘阵亡将士的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