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美国援助 阿富汗部落誓与塔利班战斗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回应美国援助 阿富汗部落誓与塔利班战斗到底
2010年01月2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电27日报道,阿富汗欣瓦里最大的普什图族部落领袖周三表示,他们决定站在由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一边,摧毁那些窝藏叛乱分子的阿富汗人居所,誓与塔利班分子战斗到底。

  报道称,这位阿富汗的部落长者代表居住在阿富汗东部的近40万民众承诺将每户出至少一名的适龄人口加入到政府的军队和警察部门以共同应对塔利班的袭击。

  作为回报,美军指挥官承诺将越过阿富汗政府直接将一百万美元的发展资金注入到部落领袖的账户中,而这被很多人认为是赤裸裸的腐败。

  对此,部落长者表示,塔利班抢走我们的钱财甚至是子女,他们公然对抗我们,我们也将与他们战斗到底。

  据悉,这个口头契约是占阿富汗人口大多数的普什图族部落第一次比较公开和全面的抗击塔利班的宣言。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承诺显得非常脆弱,由于阿富汗政府长期以来抗击塔利班不力,阿富汗民众一直没有具体和稳固的忠诚对象,一旦美国的援助不能到位,或者阿富汗政府从中作梗,那么这些部落就可能倒戈。

  此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一直表示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与塔利班的冲突,西方国家也支招阿富汗政府通过金钱资助等经济刺激方案来促使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放下武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