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春节增“成都风景” 预计吸引游客超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春节增“成都风景” 预计吸引游客超50万
2010年02月13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灯会上的外国游客。
成都麻辣味道爽翻新加坡。王熙维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加坡2月13日电(李影 王熙维)色香俱佳的茶艺、余音绕梁的四川清音、火辣辣的舞蹈“俏花旦”、神奇的川剧变脸……不论是规模和安排都有别于过去,紧紧扣着“推成(成都)促新(新加坡)”的主题,2010“春到河畔”让参加活动的所有观众耳目一新。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新加坡2010“春到河畔”从2月12日一直持续到20日,文艺表演、灯饰展览、特色小吃、工艺制作等四大亮点为新加坡民众展示了独特的成都文化。虎年新春,新加坡最迷人的海岸线上将上演一道靓丽的成都风景。在活动举办前期当地媒体预测,今年“春到河畔”到访人数将比去年翻倍,有望超过50万人次。

  43名演员20余节目 一连九天轮流登台

  为了让观众欣赏到更多独具成都风情的表演,取得推陈出新的效果,“春到河畔”每晚上演的文娱节目都有所不同,43名年龄在十多岁至60岁的专业演员将在一连九天的节目中粉墨登场。在每天晚上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有歌舞、杂技和曲艺三大板块,节目多达20多个,个个都让观众感受成都文化。

  表演的剧目包括展示成都品茶文化的舞蹈《茶馆》、展示古蜀盛大祭祀活动的歌舞表演《太阳礼赞》、充满童趣的互动杂技《熊猫嬉戏》、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等。

  在之前的彩排中,成都演员还为新加坡民众呈现了《年年有余(鱼)》的舞蹈节目,为大家在新的一年讨个好兆头。表演中,身穿蓝色华丽舞衣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婀娜穿梭,舞衣上的两片如波光粼粼,仿佛是一条无忧无虑的鱼儿,与一旁的碧蓝海湾相映成趣。

  88组花灯流光溢彩 18米高“财神”最招人爱

  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财神爷和12生肖,是每年的“春到河畔”台柱。迈入第24个年头,今年“春到河畔”散发着浓浓的成都风情——除了这两组“常驻”灯饰,本次成都还将精心制作的88组精美艺术彩灯带到了现场,是“春到河畔”活动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灯会展出。

  据悉,这些彩灯由30多名工人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组装完成。夜幕降临时,88组彩灯同时点亮,别致的造型流光溢彩,耀眼夺目。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由上万支瓷汤匙搭建成的“瓷灯”龙凤呈祥,还有一组是用焦糖制成的“糖灯”。此外,倍受欢迎还有18米的《喜迎财神》,6层楼高的“财神爷”,每半小时财神右手还会撒下金叶;《许愿池、摇钱树》也满足了人们祈福的美好愿望,集中体现了两国人民祈福求富,和谐安康的共同心愿。

  另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会移动的熊猫乐园、以及水上花灯“荷塘夜色”等也展示富有成都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景区景点、传说故事,非常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

  非遗制作受欢迎 老式游戏与观众互动

  在本次活动中,几十名怀揣“绝活”的成都传统手工艺人也来到滨海浮动舞台,现场展示民间传统手工艺。而其中当属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糖人制作最受孩子们欢迎。

  公众和游客还可以在场学玩成都老式游戏滚铁环、玩陀螺、抖箜竹等。表演者时而弯腰弓背,时而挥臂跨步,箜竹则上下翻飞,左右飘忽,飞舞的箜竹让人眼花缭乱,而箜竹高速旋转时发出的“嗡嗡 呜呜”声响则悦耳入心。

  40多种地道小吃 现场制作原汁原味

  佳节少不了美食。以往的春到河畔,只提供本地美食和两种中国小吃,今年推出40到50种中国小吃,成为春到河畔活动举办以来最多小吃驻场的一次。由来自成都谭鱼头多家门店派出的30人厨师团队,为新加坡民众带去了40多种成都地道小吃。

  麻辣鲜香、百吃不厌的豆花;糯米软糯、香甜可口的三大炮,外焦里嫩、红亮香甜的糖油果子,酥香油润、味甜不腻的三合泥……品种繁多的各色小吃吸引了新加坡民众和各地游客的味蕾。相关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参加活动一定会把地道的成都小吃和原汁原味的四川饮食文化推广给新加坡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