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红衫军示威 迫使泰国最大银行总部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千名红衫军示威 迫使泰国最大银行总部停业
2010年02月2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数千名支持前首相他信的红衫军民众,19日聚集在泰国最大银行盘谷银行的总部外示威,迫使银行无法营业。红衫军的最新一轮示威行动,令人担心一周后达信资产冻结案的宣判,会让国内动荡的局势更加紧张。

  由于红衫军举行集会,盘谷银行总部办公大楼被迫关闭一天,3000名员工只好回家。示威者说,这家银行跟王室顾问布勒姆有联系,而后者是2006年军事政变的主要推手。

  警方说,有大约1500名示威者集结在曼谷的西隆(Silom)商业区,但是红衫军的组织者说,有1万人参加了昨天的抗议活动。

  红衫军发言人瓦拉武在台上告诉集合的民众:“盘谷银行是一家毁坏了我们民主制度的资本主义机构。”

  红衫军说,现在担任泰王蒲眉蓬首席顾问的前首相布勒姆,过去曾是盘谷银行的最高顾问,而且现在仍跟这家银行有联系。

  他们指责布勒姆是2006年9月那次政变的幕后策划人,当时担任首相的电信大亨他信在政变中被赶下台,后来又在2008年的土地交易贪污案审判中,被缺席判决罪名成立和监禁两年。他信目前流亡在国外。

  瓦拉武说:“布勒姆就是那个造成我们国家崩溃的人。”

  另一名红衫军的领导人社恩说:“泰国历史的一个转折点就要到来了,我们一定要看到国家实现民主、尊重人权和司法公正。”

  法庭下周裁决没收达信资产案

  泰国高等法庭定于本月26日作出裁决,确定政府是否有权没收在政变后冻结他信22亿美元的资产。

  为了防止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政府已经在判决之前向全国各地增派了2万名保安部队。上周末,当局挫败了要在法庭附近进行爆炸的企图,但是在政府大楼附近还是发生了手榴弹爆炸。

  而红衫军就表示,他们还要举行更多次反对现任首相阿披实的集会游行。

  去年4月的抗议活动导致两个人丧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