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南部遭暴雨冰雹袭击 部分地区被淹民众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南部遭暴雨冰雹袭击 部分地区被淹民众撤离
2010年03月0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连续好几年饱受干旱之苦的澳大利亚,原本最担心的是缺水与限水,不过近来昆士兰、维多利亚州等地却频降大雨,淹水反而似乎成了当地居民最头痛的问题。

  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今天突然下起冰雹,部分街道遭厚厚的冰雹覆盖,看起来好似白雪。由于适逢周六,许多预计于今天举办的赛马、体育活动也被迫取消。

  有民众表示,降下的冰雹直径达5厘米。

  墨尔本部分地区虽然未下冰雹,不过也出现的大雷雨,气象单位表示,市区在短短18分钟内降下了19毫米的雨量,而大雨来得又急又快,导致排水系统无法应付,有些地方开始出现淹水情况。

  由于天候不良,墨尔本当地交通大乱。不只街上开始塞车,火车也受到影响而延迟,墨尔本机场也因为大雨而暂时关闭。

  东北部的昆士兰近一周来也饱受淹水之苦。连日大雨导致多处河水暴涨,小镇查理维尔(Charleville)一周内两度淹水。4日被迫撤离的民众返家准备开始整理家园,不料昨天又下起大雨,救灾服务中心于是要求民众再次前往紧急避难中心以保安全。

  另一个南部小镇圣乔治(St George)的主要河川巴隆尼河(Balonne River),在今天凌晨水位已达13.26米,而且气象单位表示水位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河水暴涨导致当地几乎八成的土地都泡在水里,许多住家电力中断,已有少数民众撤离至避难中心,救灾单位也已经发放超过4000个沙包,希望能阻挡大水入侵。当地政府也派遣更多救难人员前往待命,并要求民众随时保持警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