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澳大利亚 冰雹大如高尔夫球砸穿火车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风雨袭澳大利亚 冰雹大如高尔夫球砸穿火车站
2010年03月0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水深及膝,汽车熄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6日遭暴风雨吹袭,暴风时速达100公里。在第2大城市墨尔本,冰雹大如高尔夫球,一些直径更达10厘米,多项球赛和赛马活动被迫取消或延期。一个火车站上盖被冰雹击穿一个大洞,当局需紧急疏散乘客。

  陆空交通瘫痪 2万户断电

  马场的一名目击者表示,天色瞬间昏暗,暴风骤然而来,接着下了10分钟冰雹,把赛道变成白色。市中心部分街道水深及膝,民众冒着暴雨涉水而行,情况狼狈。气象局在18分钟内录得19毫米雨量,不足1小时便达33毫米。当局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暴,预测将会持续。

  墨尔本机场录得每小时逾100公里的强风,被迫关闭,大批旅客滞留。强风导致火车、电车服务延误。此外,多处地方电力中断,最少2万户受影响。紧急服务署接获1500个求助电话。维多利亚省西部也遭连场暴风雨吹袭。

  昆士兰经过持续一星期的暴雨蹂躏后,乡郊城镇圣乔治约80%地区被水淹浸,巴朗河水位升至破纪录的13.5米高。气象局警告,随着多条河流水位上涨,灾情将会是自1890年以来最严重,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已把部分居民疏散至安全地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