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知事建议日本“一国多制”建立特区促经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阪知事建议日本“一国多制”建立特区促经济
2010年03月2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21日在与行政刷新担当相枝野幸男的会谈中,提出应当设立旅游和税制等方面的特区来发挥各地的优势,以促进日本整体的经济活力。

  桥下在提议书中强调“通过引进一个国家多种制度的方式在与亚洲的竞争中获胜”。他指出,亚洲很多国家通过在某些地区减免企业所得税进行招商引资,日本国内也有必要扩充此类制度。

  作为具体事例,桥下建议在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周边设立物流特区,给予贸易相关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大阪吹田市世博纪念公园欲吸引派拉蒙影视公司投资修建主题公园,对此桥下提出建立娱乐特区制度,战略性吸引民间资本。

  会谈后,枝野向记者表示“只要某地区有意愿,就可以采取综合性方式进行多种尝试,政府也在对此进行探讨”,对桥下的建议予以理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