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调:鸠山内阁反对率首度过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调:鸠山内阁反对率首度过半
2010年03月22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22日电 日本《产经新闻》报社日前联合富士电视台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鸠山由纪夫内阁的支持率大幅下跌,反对率则首度超过50%,政权运营接近“危险水域”。

  与2月进行的上次调查相比,鸠山内阁的支持率大幅下跌12.3%,仅为30.5%,反对率则上升7.8%至53.9%。支持率跌至三成水平、反对率过半均为鸠山内阁上台以来首度出现。按照日本政坛的说法,鸠山内阁的支持率如果跌破30%,将进入威胁执政稳定的“危险水域”,《产经新闻》称这值得首相引起重视。

  在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执政能力、处理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手法、对“权钱关系”的反应几项设问中,“不予好评”的意见均占到七成至八成。而对内阁执政半年的表现,“差评”也以57.5%大幅超过“好评”的25.5%。

  对于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资金管理团体违反《政治资金管理法》事件,仍有74.3%的意见认为小泽应该辞职,延续了此前调查过七成的势头。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为25.4%,比上次调查下跌7.5%,不过其竟争对手、在野的自民党因为闹出重要人物“离党内乱”,支持率未见起色,仍维持在18.8%。(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