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珀斯遭暴风雨袭击 10万户停电损失料数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珀斯遭暴风雨袭击 10万户停电损失料数亿美元
2010年03月2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22日夜间遭遇罕见暴风雨袭击,降下如高尔夫球般大小的冰雹,并引发洪水与泥石流,造成10万市民家中停电。

  西澳大利亚州行政长官巴尔奈特(Colin Barnett)透露,恶劣天气22日晚上突袭珀斯,使陆空交通瘫痪,他估计损失将达数亿美元。

  他说:“自从1994年著名的‘五月风暴’以来,这是我记忆中最为恶劣的天气。1994年那次风暴时,风速非常非常快,造成大面积停电。”

  他说:“幸运的是,这次的电力损失可能没上次那么严重。但是我怀疑,这次风暴对楼房与住宅造成的损失会很严重。”

  据报道,22日夜间的大风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横扫珀斯,并带来40毫米的降水。风暴最为猛烈的时候,近16万户停电。

  由于被大风吹倒的大树压断输电线路,或撞上居民的房屋,数千名居民将求救电话打爆。医院被汹涌而来的受伤市民挤得水泄不通,一些受损的学校23日停课。

  一家医院急救室屋顶倒塌,室内20人被紧急撤离。市中心附近发生的泥石流,将2辆汽车压毁,并淹没了一栋公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