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舰爆炸破洞处的钢板凹凸方向成关键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军舰爆炸破洞处的钢板凹凸方向成关键证据
2010年03月28日 11:52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6日晚9点45分许,在西海白翎岛西南方1.8公里海域,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所属浦项级“天安”号轻型护卫舰因发生不明原因的爆炸事故而沉没。目前“天安舰”事故调查原因集中在是遭受外部袭击还是内部爆炸,而天安舰船底爆炸洞口凹凸方向则成关键证据。

  韩联社3月27日报道,韩军方推测产生破洞的原因有三个:外部攻击,自身缺陷,触礁等。如果是因外部袭击造成,船身外侧的钢板会凹向内侧。相反如果是内部爆炸,钢板会向外侧突出。

  韩媒认为,如果是朝鲜潜艇用鱼雷进行攻击击中船尾,鱼雷本身在航行时比较容易发现,因此韩国军可能在事前就会有感知,而且朝鲜潜艇必须接近韩国舰艇才能发射鱼雷,因此韩国军的声纳会有察觉。而使用水雷的可能性也很小。前进中的天安舰如果接触了水雷,受到攻击的部位应该是前部或船身侧面,除非天安舰在事故当时朝后航行。但总而言之,如果接触到了鱼雷或水雷,船身会因强大的爆炸力断裂或瞬间沉没。但天安舰在舰艇出现破洞后过了一阵儿才沉没。

  韩国称也有可能是军舰内部装载的弹药发生爆炸。有分析说是船尾部装载的深水炸弹或具有引火性的物质发生了自爆。但是通常情况下,浦项级舰舰尾处并没有舰炮的弹药库。

  对于触礁的可能性,韩方分析天安舰的沉没点是海军经常执行作战的地方,也就是说他们非常清楚暗礁的位置。

  报道称,韩国政府当局透露,比起交战的可能性,内部爆炸或和潜在的爆炸物发生的撞击的可能更大。(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沈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