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沉没军舰搜救缓慢 数十人生还希望渺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沉没军舰搜救缓慢 数十人生还希望渺茫
2010年03月2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韩国方面对沉没军舰的搜救工作28日仍在进行中,但进展十分缓慢。数十名失踪者的生还希望渺茫。

  在白翎岛西南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的韩国海军哨戒舰“天安舰”当地时间26日晚因不明原因遭遇爆炸。该舰于27日沉没,舰上104人只有58人被救起,其余人员仍下落不明。

  “天安舰”舰长崔元一27日晚些时候向失踪者亲属简述了事件。他表示,在爆炸声响起后,“天安舰”的动力和通讯全部中断,随后军舰开始快速下沉。舰长本人数分钟后被救起。

  韩国政府已就此多次召开安保长官会议。总统李明博28日呼吁“不要放弃希望”。韩美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表示,大部分失踪者可能仍被困在已沉没的军舰上。

  事发海域风大浪急,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韩国海军潜水员28日继续在水下作业。目前当地的平均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普通人在如此冰冷的水中难以长时间存活。

  一些失踪者家属对救援工作进展缓慢表示不满,要求政府调遣民间救援队伍参与营救工作。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称,照片显示军舰已经断为两截。更多的海军救援舰艇28日下午抵达事发海域,争取早日将沉没的军舰打捞出水。

  “天安舰”爆炸并沉没的原因仍在调查中。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8日称,调查此事“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朝鲜方面目前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对是否有朝鲜军队卷入,韩方态度变得相当谨慎。美国国务院和驻韩美军均认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朝方涉及此事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向军舰的失踪者亲属,以及韩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