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红衫军解散国会 泰三千“粉衫军”集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反对红衫军解散国会 泰三千“粉衫军”集会(图)
2010年04月03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学生老师和旅游业者等民众组成的粉衫军2日集会,反对红衫军破坏日常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曼谷的示威活动持续近3星期,今天(3日)将再次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活动,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院。约3000名反对红衫军的群众昨日(2日)身穿粉红色衫,在曼谷伦披尼公园集会,反对“红衫军”的解散国会及修改宪法等要求。

  学者旅业员工游行 支持阿披实

  这批“粉衫军”包括来自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师生、旅游业者和“和平网络”组织的成员,有人称他们为“粉红运动”。在前副警察总长瓦西和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科学系主任乍叻带领下,他们昨日在伦披尼公园内的拉玛四世像前宣誓,矢言保护国家,同时联署请愿信,反对解散国会和修改宪法,指此举不符合国家最佳利益。

  “粉衫军”又发表声明,呼吁反政府示威者及示威领袖避免对异见者使用暴力、挑衅和恐吓手段,以及尊重他人的意见。他们现场在明信片和纸张上写下心声,以示支持总理阿披实。朱拉隆功医学系一名讲师昨日亦带领约10名学者到总理府会晤阿披实,表达支持。

  “粉衫军”中约100人来自旅游业界,包括导游、酒店服务员和酒店厨师等,他们指大规模街头示威吓走游客,损害泰国旅游业。

  红粉两军发生口角冲突

  红衫军昨日前往美国使馆,递交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一份声明,承诺会以和平方式抗议,呼吁美国政府支持他们的诉求。

  自美国使馆回程行经伦披尼公园时,红衫军与粉衫军发生口角,后者高呼“请停止!我们希望正常生活”。据称一名骑电单车的红衫军遭粉衫军攻击,幸得警员解救。因担心两派人士在校内发生冲突,朱拉隆功大学前晚宣布关闭校园直至周一早上。

  曼谷市警方表示,有消息指大批红衫军示威者正从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涌向曼谷,准备加入示威行列。曼谷警方今天会在市内部署42连警力戒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