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分子 韩拟采集外国入境人员指纹和面部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恐怖分子 韩拟采集外国入境人员指纹和面部照
2010年04月2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4月19日通过了《出入境管理法》修订案。修订案规定,将从今年8月起,入境的所有外国人(17岁以上)都要登记指纹并接受面部拍照。

  报道称,如果全体会议21日通过该法案,将于11月份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韩国就可以从根本上阻止外国恐怖组织成员通过改名等伪装身份再度入境。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危险分子和试图利用假护照入境的外国人进入韩国。”如果外国人拒绝提供指纹和面部信息,相关部门就有权拒绝当事人入境。

  在韩国,犯下罪行或从事非法行为而被强制驱逐的外国人盗用他人的名字或改名等方法伪装身份再次入境的事例每年达2000多例。

  外国罪犯再入境的事例如此多,是因为在2003年底韩国废除了外国人指纹登记制度。过去外国人要想在韩国居留1年以上,就必须到出入境管理所登记指纹,但在康锦实担任法务部长官时以侵害人权可能性大为由,废除了这一制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