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现役警员拥数十枚榴弹被捕 自称是军火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现役警员拥数十枚榴弹被捕 自称是军火商
2010年04月30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警方29日逮捕了一名现役警员,他涉嫌非法拥有数十枚在前天冲突现场寻获的榴弹。不过,这名警员否认参与了该起冲突。

  泰国局势前天急转直下,军队与红衫军在曼谷北部郊区发生激烈冲突,一名士兵被己方子弹击毙,另有18人包括两名军人受伤入院。

  军人还在一名红衫电单车骑士身上找到62枚M79型榴弹。

  自称是军火商

  警方高层吉沙达说:“被捕的警员宾亚供认那些武器是他的,但他声称自己是军火商,和红衫军没有关联。他说当时他正前往交付军火给客户,他看到检查站后决定丢弃军火和逃走,他的客户则逃到寮国。”

  警方怀疑宾亚的说法,目前正在调查他的客户究竟是何人。

  观察家认为,泰国目前的对峙僵局将会持续下去,但冲突随时可能爆发。

  法政大学教授颂哉说:“目前的情况极不稳定,任何一方的轻微挑衅,都可能导致局势再次陷入暴力。”

  “军队似乎不愿对主要集会营地采取行动,而是选择控制其他地方的骚乱。军队似乎是在逐步施加一点压力,最终可能出现一个能促成政治妥协的余地。不过,我们必须看谁会先屈服。”

  副首相素贴已表明难以强硬驱散红衫军,因为当中有不少妇孺。

  泰央行预测经济增长减0.9%

  另一方面,泰国中央银行昨天说,政治动乱将导致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减少0.9%。

  央行预计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取得4.3%至5.8%的增长,比今年1月公布的预期数字3.3%至5.3%高出一些。

  央行说,预测数字原本会比4.3%至5.8%高出将近1个百分点,但示威已对消费开支、旅游业及投资造成伤害。

  泰国金英证券说,投资者可能低估了政治混乱对经济的冲击。

  该公司说:“鉴于60%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取决于消费,所以有不利的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