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知事将向鸠山传达“普天间县内搬迁难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冲绳知事将向鸠山传达“普天间县内搬迁难实现”
2010年05月0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4日前往冲绳访问,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及该县名护市市长稻岭进举行会谈。这将是鸠山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冲绳。

  鸠山将就新方案谋求合作,即修改在施瓦布军营沿岸(位于名护市边野古)填海造地的现行方案,在近海浅滩以打桩设栈桥(QIP)的方式建造替代性设施。但仲井真计划传达“县内搬迁十分困难”的意见。

  因稻岭进也反对将机场搬迁至边野古沿岸,鸠山想靠访问冲绳来打开局面预计只是一厢情愿。

  仲井真考虑到3月以来与相关内阁成员的多次会谈,向身边人士透露称“没有得出完善方案”,表示出对政府的不信任感。对于打桩设栈桥(QIP)方案,他反对称“完全搞不清搬迁至冲绳县外的承诺与回到县内搬迁的考虑方式之间有什么联系”。分析认为,在即将进行的会谈上,仲井真会要求鸠山说明讨论搬迁地的经过,并强调无法得到当地居民同意的搬迁方案不能成为讨论对象。

  今年1月以反对机场搬迁至名护市为竞选口号首次当选市长的稻岭明确表示:“不管是边野古的海上还是陆上都不能建造新基地”。他并援引上月25日约9万人参加的要求县外搬迁的县民大会的情况,要求努力实现县外搬迁。

  名护市市民团体也计划在4日于那霸、名护两市内挂起“反对县内搬迁”的横幅,进行抗议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