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今再传枪声 军队进入红衫军聚点并切断电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谷今再传枪声 军队进入红衫军聚点并切断电力
2010年05月1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和军警的暴力冲突在13日晚掀起了新一轮高潮。

  自13日夜开始,曼谷市中心的枪声便此起彼伏。支持“红衫军”的陆军少将拉提亚遭到枪击更是让当晚的曼谷街道一片混乱。

  黎明时分,一群抗议者强占并摧毁了两辆泰国安全部门的消防车。

  愤怒的抗议者还焚烧了政府安全部队的车辆。一名美联社摄影师称,他看到示威者点燃了地铁站附近的车辆,但不清楚这些车辆是否属于泰国安全部队或警察局。

  泰国军方14日宣称将驱散反政府示威者,并已开始切断相关地区的电力供应。

  法新社记者14日在曼谷主要的示威现场听到一阵急促的枪声。泰国军队进入了苏安卢姆集市附近的街道,这里临近此次反政府示威的主要聚集点。据称,在军队进入后,当地的平民纷纷落荒而逃。

  泰国持续的暴力冲突迄今已造成近3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而13开始的新一轮冲突让泰国政局陷入更加不确定的状态。

  据悉,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已经占据了曼谷市中心约3平方公里的面积,并发誓在政府辞职之前将不会放弃抗议行动。

  面对混乱的政治局面,美国和英国已经决定关闭设在曼谷的大使馆,并表示对泰国的现状“十分担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