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土耳其促联合国暂缓讨论制裁伊朗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土耳其促联合国暂缓讨论制裁伊朗议案
2010年05月2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西和土耳其星期三敦促联合国暂缓讨论制裁伊朗的新决议草案,等待观察这两国刚与伊朗签署的一项核交换协议的执行情况。

  然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告诫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由于对伊朗核计划“根本性的关注”,华盛顿将继续要求实行制裁。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奥巴马在电话中告诉埃尔多安,“伊朗一直拒绝与伊朗核问题六方会晤,最近又拒绝在核装置中只加近20%的铀,这一切都无法让人相信伊朗。”所谓的伊朗核问题六方包括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并加德国。

  安理会成员土耳其和巴西早些时候敦促联合国不要实行新制裁,给伊朗时间履行所达成的核燃料低浓铀交换的协议。

  两国外长在联合签署的一封信中说:“巴西和土耳其相信现在是谈判的时机,不应采取任何不利于和平解决的措施。”

  星期一与伊朗达成的协议被这两个国家称之为朝着结束伊朗与西方多年僵持迈出的一步。但是美国国务卿希拉莉称之为德黑兰为逃避受到进一步惩罚而使出的一招。

  奥巴马表示,他“高兴地看到在获得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后,一份严厉制裁伊朗决议的新草案星期二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中分发。”

  奥巴马在与来访的墨西哥总统考尔德伦会晤后说:“我们都赞成伊朗必须履行国际义务,不然将面临制裁和压力,包括联合国的制裁。我很高兴,我们已经与伊朗核问题六方达成了一项严厉的决议草案。我们已经与安理会成员就此交换了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