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10万群众集会谴责“天安”号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举行10万群众集会谴责“天安”号事件
2010年05月30日 16:2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朝鲜10万名群众30日在平壤市金日成广场举行集会,谴责韩国当局伪造“天安”号事件,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来自平壤市日用品厂、牡丹峰区职业联盟和平壤市体育团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说,朝鲜人民当前正在掀起经济建设的新高潮,以期“在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大门”,因此“根本不可能做袭击舰艇的事情”,“天安”号事件完全是韩国一手制造的阴谋。

  他们认为,由于韩国当局制造的“天安”号事件骗局,朝鲜半岛当前局势紧张。他们要求韩国当局接受朝鲜提出的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证据的要求,并表示将做好准备,随时与来犯的敌人“决一死战”。

  这是自“天安”号事件发生以来,朝鲜第一次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

  同一天,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发表新闻公报说,韩国不仅把“天安”号事件与朝鲜联系在一起,而且最近不断举行军事演习,并计划与美国一起举行大规模“联合反潜演习”,以炫耀武力,制造战争气氛。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