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查明天安舰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查明天安舰事件
2010年06月09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当地时间8日致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韩国接受朝鲜国防委员会的检查团,以查明有关“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真相。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申善昊在信中说,解决“天安”号事件的关键在于朝鲜科学、客观地检查、核实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如果不经朝鲜核实而单方面把调查结果提交安理会,将是对朝鲜自主权和安全的侵犯,由此必然会影响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这种影响的严重后果“是任何人都难以预测的”。

  申善昊还要求埃莱尔把这封信函以及朝鲜外务省6月4日发表的谈话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正式文件予以散发。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警戒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同一天在平壤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韩国的这一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据报道,埃莱尔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已经收到韩国方面当天上午递交的“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安理会将就此进行磋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坚决反对把“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即使提交安理会,也应该首先讨论朝鲜提出的派遣检查团问题。(新华网平壤6月9日电 记者高浩荣 赵展)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