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美大多数选民肯定奥巴马施政并支持连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美大多数选民肯定奥巴马施政并支持连任
2009年05月12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刚过100天,日前的民调显示民众对他的施政满意度居高不下,且有高达53%的登记选民表示,将于2012年投票支持他连任。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1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66%的选民表示对奥巴马上任以来的施政表现感到满意。比上任之初的69%最高点,只少3个百分点。这显示民众对奥巴马的支持度,经三个多月仍居高不下。

  如果奥巴马于2012年竞选连任,53%登记选民表示会投票支持他,其中26%表示绝对会投票给他;39%表示不会投票给他,其中27%表示绝对不会。

  民主党选民几乎一面倒支持奥巴马连任。高达90%表示支持他连任,其中51%表示绝对支持。只有5%表示不支持,其中2%表示绝对不支持。

  但共和党选民只有16%表示支持奥巴马连任,其中只有6%表示绝对支持;高达78%表示不支持他连任,其中56%表示绝对不支持。

  独立选民支持奥巴马连任的比反对的多。46%表示支持奥巴马连任,其中15%表示绝对支持;40%表示不支持,其中26%表示绝对不支持。

  这项民调,施政满意度方面是于5月7日至9日访问1557位成年公民;是否支持连任方面是于4月20日至21日访问1051位成年公民。抽样误差都是正负3个百分点。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