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自卫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自卫措施
2009年05月29日 19:18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因朝鲜进行核试验对其实施制裁,朝鲜将采取进一步自卫措施。

  发言人说,朝鲜没有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因此“在国家最高利益受到侵犯时,完全有权利进行核试验或发射导弹。这些措施是正当的防卫措施,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

  针对当前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讨论朝鲜核试验问题,发言人说,朝鲜此次进行的核试验是“公开进行的防卫措施”。发言人表示,朝鲜此前曾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撤销其针对朝鲜的所有决议和决定,这一要求至今“依然有效”。如果安理会对这一要求置之不理,朝鲜今后将“不承认安理会的任何决议和决定”。

  朝鲜4月5日宣布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在4月29日要求安理会“赔礼道歉”,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自卫措施。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本月25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