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向萨达姆问话內容曝光 称从未与拉登见过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FBI向萨达姆问话內容曝光 称从未与拉登见过面
2009年07月0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四日报道,新公开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问话内容披露,联军二○○三年攻打伊拉克后,萨达姆原来一直留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直至该市陷落前数小时才逃离。

  新解密的联邦调查局档案是二○○四年一至六月二十七次问话内容的摘要。它们罕有地揭示萨达姆对自己的看法,还有他生命将尽的景况。

  他透露自己留在巴格达,直至四月十日或十一日,“当时该市似乎要沦陷了。”他和核心集团的领导人们开最后一次会议,对他们说:“我们将秘密斗争。”然后他逃离巴格达,沿途逐渐遣散他的保镖,避免引人注目。

  数月后,他被人发现躲在一个农场。他一九五九年参与刺杀当时的总理卡西姆失败后,也是逃到这里躲起来的。他又否认他有替身,说:“这不过是电影桥段,不是现实。”

  萨达姆承认自己就大杀伤力武器的事与联合国交手时,犯了一些错误,但强调伊拉克在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过后,有遵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解除武装。问话内容援引他的话说:“如果我真的有那些(违禁)武器,我会任由美军留在科威特,而不去攻击他们吗?”

  文件也证实先前的报告:萨达姆成功令全世界误信伊拉克真的有大杀伤力武器,以掩饰他无法面对伊朗这个弱点。他认为伊朗构成的威胁比美国大。

  萨达姆又认为,恐怖组织“基地”的领袖拉登只不过是一个“狂热者”,他本人从未见过拉登。他又指伊拉克政府不会与那个恐怖组织连手对付美国。他又表示虽然他本人反对美国的政策,但他不认为美国是伊拉克的敌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