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希望在平等基础上与俄建立双边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美希望在平等基础上与俄建立双边关系
2009年07月0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俄新网3日报道,在维护国际稳定方面,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潜力。华盛顿方面打算与莫斯科建立平等的关系。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俄罗斯前夕做出的表示。

  报道称,VESTI.ru新闻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报道写到,奥巴马在接受《俄罗斯》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俄罗斯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独特的文化和传统。俄罗斯仍然是世界强国之一。我认为,俄罗斯作为维护国际社会稳定和繁荣的一个力量,拥有非常庞大的潜力”。

  奥巴马说:“主要的是,我想告诉俄罗斯领导人和俄罗斯人民,美国对俄罗斯是持尊敬态度的,我们希望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关系。”

  奥巴马还表示,目前俄美关系在经济、国防和反恐合作等领域拥有发展的良机。

  奥巴马指出,美国与俄罗斯是核大国,因此肩负特别的责任。 他说:“我们应当承担这种责任,以便促进和平的巩固。”

  奥巴马指出,为发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伙伴建立紧密的联系十分重要。他还表示,与俄罗斯总统的会晤给他留下的印象是,梅德韦杰夫总统是一个善于思索和进步的人。

  奥巴马表示,他认为梅德韦杰夫会成功引领俄罗斯21世纪的发展。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