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执政党在议会强行通过《媒体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执政党在议会强行通过《媒体法》
2009年07月22日 22: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执政的大国家党为主的韩国议员22日在国会强行通过了部分内容存在争议的《媒体法》。

  自《媒体法》法案去年年底提交国会以来,大国家党和民主党等朝野政党就该法案进行了半年多的讨论。随着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引发朝野政党政治斗争加剧,双方围绕《媒体法》有关大企业和报业集团进军电视市场等内容争执不下。

  在朝野政党最后一次协商22日上午决裂后,国会议长金炯旿宣布动用议长职权将《媒体法》直接付诸表决。为保证法案通过,大国家党议员抢先围占了议长席,民主党随即以阻止大国家党议员入场和投票等手段进行阻拦。朝野政党的国会议员在会场内情绪激动,双方推推搡搡,导致多人倒地或受伤。

  双方纠缠良久,终因在野党方面“势单力薄”,未能阻止大国家党议员的表决,《媒体法》以150票以上的过半数赞成票得到通过。据报道,参加投票的绝大部分是大国家党所属议员,也包括部分亲执政党团体的议员和无政党议员。

  韩国媒体认为,《媒体法》等法案在朝野政党的尖锐对峙中以这种方式通过,将使朝野政党间的猜疑和矛盾进一步激化。

  《媒体法》通过后,民主党领导人丁世均和民主党国会院内代表李康来宣布将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在野党还表示将继续抗争,使《媒体法》最终无效。据报道,由于韩国一些广播电视公司的工会成员21日开始举行为期5天的罢工,反对《媒体法》的通过,各广电公司的节目制作和播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 姬新龙)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