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驻阿富汗总部附近发生爆炸 已致7死91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驻阿富汗总部附近发生爆炸 已致7死91伤(图)
2009年08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爆炸现场一
爆炸现场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大门外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目前已经造成7人死亡,91人受伤。

  据报道,爆炸发生地附近有多国部队驻扎。事发于早上8时许,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总部门外引爆炸弹。爆炸导致大楼玻璃粉碎,附近多辆汽车损毁,地上血渍斑斑。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事发地点距离新华社记者办公室约700米,该社记者听到一声巨响,房屋随之震动,北约部队总部方向冒出滚滚浓烟。死伤者中包括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人员,以及阿富汗平民。7名死者都是阿富汗人,伤者中包括一名阿富汗女国会议员和4名士兵,5名北约士兵受伤。警方称,汽车载了最少一吨炸药,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事后,塔利班声称对此爆炸事件负责,并称原目标是针对美国大使馆。

  此次爆炸发生在即将于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大选之前,也是几个月来喀布尔首次发生爆炸。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阿富汗境内的安全角势愈加恶化。塔利班武装分子发誓要干扰大选,目前武装分子活动的范围已经从之前的东部和南部扩散到全国范围,以前相对安全的西部和北部地区也屡遭武装分子的侵扰。塔利班上个月曾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人不要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并威胁要在选举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