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爆炸案被指或由保安部队和恐怖分子共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格达爆炸案被指或由保安部队和恐怖分子共谋
2009年08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透露,巴格达上周三发生的连串爆炸案很可能是保安部队和恐怖分子共谋的结果,其中也可能包括外交部人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上周三清晨,位于巴格达的外交部和财政部大楼在相隔几分钟的时间内遭炸弹袭击,造成100多人丧命。这是自美军6月份撤出伊拉克城市地区以来巴格达所发生最严重的暴力袭击。

  兹巴里表示,这是经过几个月精心策划的袭击行动,也不排除保安部队和恐怖分子共谋的可能性。闭路电视显示,一辆载满红色水缸的货车曾在爆炸发生之前驶入外交部大楼。他指出,如果不是保安部队和恐怖分子里应外合,这样的货车怎么能够进入如此敏感的地区?

  另一方面,这位库尔德族部长在前天的记者会上很不客气地批评什叶派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政府自欺欺人,只会吹牛说政府有能力保护人民。他还说,近几个星期,政府自信到竟然下令拆除外交部和附近一个检查站之间的护墙。结果,外交部大楼在爆炸中受到严重破坏。

  兹巴里还批评政府为了吸引外资回流而粉饰太平,并预测下来还会有更致命的攻击行动。他说,伊拉克安全形势的恶化已成为事实,而且接下来的情况还会更严重。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