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中国参与美澳军演受热捧 陆克文公开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邀中国参与美澳军演受热捧 陆克文公开支持
2009年09月04日 09: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媒:美国澳大利亚拟邀请中国进行三国联合军演

  据9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和澳大利亚军方3日通过媒体向中国发出参加联合军演的邀请。在澳大利亚,这一想法受到了从总理到学者的热烈追捧。澳外长史密斯3日表示,澳中美举行联合军演的计划合情合理,自己“看不出为什么澳大利亚与美国不应该邀请中国参加联合军演”。

  史密斯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上将已经签署国防部对该军演计划的同意书。澳总理陆克文当天也发表谈话,称该联合军演将是一次透明、合作良好的演习。他说:“举例来说,我们这个地区经常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地区中的各个国家应该在军事方面更紧密合作应对这些灾害。”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师安德鲁□戴维斯当天在接受澳广采访时表示,美澳与中国进行三边军事演习是个好主意。戴维斯说,中国有必要开始与亚太地区的西方国家军事交流,以消除外界对其军力膨胀的疑虑。他还表示,双方都会从联合军事演习中获益,这会让双方有机会看到“对方并不一定是妖怪”,“哪怕这给中国提供搜集澳大利亚和美国防御能力方面的情报,这也是双向的,澳美也可以搜集中国情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