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对全美学生演说 未开讲先遭“炮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对全美学生演说 未开讲先遭“炮轰”
2009年09月05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四日电 (记者 吴庆才)曾几何时,倾听奥巴马的演说成了一件令美国人向往的事。然而,这位“万人迷”总统最近却遭遇了一次“滑铁卢”:一次还未开场的演说连日来已经遭致各方猛烈的“炮轰”,美国不少学校纷纷表示,我们对奥巴马总统下周二对全美返校学生的演说没兴趣。

  奥巴马口才极佳,竞选总统期间,其口若悬河,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形象曾赢得无数年轻人几乎疯狂的爱。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不景气的经济似乎没有多大改变,当年聚拢在奥巴马“改变”大旗下的听众似乎也渐渐“改变”了。美国媒体说,至少有六个州的学校表示,因为一些校长和学生家长反对,学校不会在教室放映奥巴马下周二对刚刚返回学校的全美学生的在线演说。

  美国共和党人士批评称,奥巴马对全国的在校学生做在线演讲的目的,是为了将自己的政治想法强加给学生,这已经超越了政府涉足学校事务的界限。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领导人吉姆·格里尔是最早谴责奥巴马此次演讲的人,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四个孩子的父亲,我感到十分震惊,纳税人的钱被计划用来传播奥巴马的社会意识形态。”

  不少学生家长也表示反对,得克萨斯州的一位家长说:“无论谁是总统,我都不希望他来到学校对我的孩子进行一番政治演说。”

  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白宫新闻发言人吉布斯四日不得不澄清说,奥巴马的演讲不是一次政治演讲,他将敦促学生努力学习,设立目标,避免退学以及减少辍学率。

  “如果美国总统不能告诉学生要努力学习不要辍学的话,这个国家就到了一个‘愚蠢的地步’”吉布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道。

  吉布斯表示,奥巴马并不是第一个向学生讲话的总统,当年里根和老布什都曾经发表过类似的讲话。一九九一年,老布什就曾通过电视对全国学生发表演讲,鼓励他们拒绝毒品,努力学习。

  此前,美国教育部曾派发了一些材料,包括建议学生写信,讨论他们可以如何“帮助总统”。迫于这些争议的压力,白宫已同意改变计划,鼓励学生写信,思考“如何实现自己的近期和远期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