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师生大规模罢课抗议学费飞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师生大规模罢课抗议学费飞涨
2009年09月2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加州大学的部分师生今天联合举行罢课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学校不断调涨学费和削减教职员工薪资。校方认为由于加州政府大幅削减高校经费,加州大学系统陷入严重财务危机,减薪和涨学费事出无奈。

  加州大学系统被誉为全美公立高校的楷模,十所分校遍布加州南北,其中不乏享誉全世界的著名高校,现有学生超过二十二万人,教职员工共十七万人。今天是加州大学秋季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包括加大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分校、尔湾分校等地的数千名学生、教师和职工走出课堂,在校园内外举行抗议活动,矛头直指加州大学总校校长马克·尤道夫和学校董事会。

  当天中午,记者在加大洛杉矶分校校园看到,大约七百名师生聚集在布伦熊广场游行示威,他们高举标语牌一边游行一边高呼口号:“反对涨学费”、“停止减薪休假”、“不要践踏公共教育”、“拯救加大”等。师生代表走上主席台发表抗议演说,群情激奋的示威者高喊:“尤道夫下台!我们不是提款机!”

  另据媒体报道,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近两千名师生今天中午走出课堂,参加了反对校方减薪涨学费的抗议活动。此外,在南加州的尔湾分校也有数百人参加罢课游行。

  为了填补巨额财政赤字,加州政府今年大幅削减了公共教育开支,其中加州大学系统今年的经费就减少了八亿一千多万美元。今年七月,学校董事会批准了校长尤道夫的大范围强迫休假计划,变相削减了教职员工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十的薪水。

  据报道,早在五月份,董事会通过决议将加州大学本科生的学费提高了百分之九点三。但校方仍不满意,尤道夫建议下个学年本科生学费再涨百分之十五,增加研究生学费的计划也在酝酿中。今年十一月,董事会将就此进行投票。

  面对各方指责,尤道夫曾经无奈地表示,没有一种计划是完美的,他理解减薪涨学费是痛苦的事情,但校方别无选择,因为加大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财务危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