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亚指巴西使馆遭毒气袭击 随从吐血多人不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拉亚指巴西使馆遭毒气袭击 随从吐血多人不适
2009年09月27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因政变遭罢免、一度流亡出国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指责临时政府25日向他及支持者栖身的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释放毒气弹,导致多人出现流鼻血、吐血及呼吸困难症状。联合国谴责洪国政府,要求临时政府立即停止任何骚扰行为。

  塞拉亚藏身处随从吐血

  据香港《明报》报道,塞拉亚在6月底洪都拉斯政变后流亡国外,21日秘密返国后栖身在巴西使馆内。他周五召开记者会,指责米切莱蒂领导的临时政府,当日上午向使馆施放有毒气体,塞拉亚和幕僚更展示了当地一名公共健康专家事发后在使馆附近所作的空气化验报告,证实气体中含有氰化氢(HCN),这种成分可导致喉咙干涩、呼吸短促、抽搐惊厥、昏迷、心血管病变等问题。

  塞拉亚说,当天中午他感到胃部痉挛、眼睛和喉咙痛,并发现使馆很多人也有类似症状,一名随从甚至吐血,“事实上差不多所有人都感受到毒气的效力”。使馆神父塔马约(Andres Tamayo)说,毒气来源有3处,分别是附近已疏散清空的房子、一辆在使馆附近出现的白色卡车,以及一架低空飞行的直升机,他形容“这是恐怖主义行为”。在记者会上,塞拉亚并出示了事发前有士兵在使馆附近草坪安装毒气运输系统和发放噪音机器的照片。

  临时政府否认指控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应巴西政府要求召开闭门会议,探讨洪都拉斯目前局势以及巴西使馆安全问题。会后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洪国临时政府,并要求其立刻停止对巴西驻洪国使馆的骚扰行径。但洪国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则否认有关指控,坚称未曾发动过毒气袭击,一名警方高级官员亦指塞拉亚的指控“完全错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