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拒绝韩总统李明博解决朝核问题大妥协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拒绝韩总统李明博解决朝核问题大妥协方案
2009年10月01日 07:51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 ↓小

  朝鲜9月30日说,朝方不接受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的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大妥协”方案。

  不接受

  朝鲜中央通讯社9月30日发表评论文章说,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的“大妥协”方案,是“虚幻梦想”。

  李明博9月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提出,国际社会应以保障朝鲜安全、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为条件,换取朝方放弃核武器。

  朝中社文章说,李明博认为自己的提议是朝方的“最后机会”,但朝方不会为获得经济援助而接受这一所谓旨在实现(朝韩)关系正常化的“荒唐提议”。

  一对一

  借助这篇文章,朝鲜方面重申,朝核问题只有经由朝美直接对话,才能得到解决。

  文章说,从各个角度来看,朝鲜半岛核问题都是美国对朝敌视政策的产物。李明博提出的“大妥协”方案对美国避而不谈,显示李明博试图“干扰”和“阻挠”朝鲜和美国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朝方强调,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是“朝美之间的事情”。

  好机会?

  朝中社发表文章拒绝李明博提议当天,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说,朝方应抓住“大好机会”,回到六方会谈谈判桌。

  就美朝直接对话,斯坦伯格说,美国愿意和朝鲜举行双边会谈,但美国和朝鲜直接对话的目的只有一个,即促使朝鲜重回六方会谈。张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链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重启与朝合作

  据新华社平壤9月30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0日重新开启与朝鲜的合作。

  2007年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处的材料报道,朝鲜可能挪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的资金用于开发核武器。同年3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宣布中止对朝合作,并撤走大部分驻朝人员。2009年1月,该机构举行年度会议,批准重开对朝事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