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七国集团缩小规模 欲拉中国组成新G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希望七国集团缩小规模 欲拉中国组成新G4
2009年10月0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一位西方七国集团(G7)的官员表示,美国希望G7缩小规模,由美国、欧盟、日本及中国组成新的G4。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是10月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做此表示的。

  报道称,在过去十多年来,七国集团主导了国际金融和经济策略。但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得七国集团的影响大为下降。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几大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

  九月底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已经成为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主要论坛。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也表示:“七国集团还没有死亡,但这个组织正在走向尽头。”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