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行大选反对派胜出 现任总理承认失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举行大选反对派胜出 现任总理承认失败(图)
2009年10月05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对党支持者在雅典街头狂欢庆祝
反对党支持者在雅典街头狂欢庆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5日电 根据最新点票结果,希腊最大反对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在大选中获胜,现任总理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新民主党遭到惨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初步点票结果显示,帕潘德里欧领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获得的选票超过执政党新民主党八个百分点以上。这表明他们能够在议会中获得绝对多数的席位。之后,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承认大选失利。

  泛希运动的支持者在首都雅典街头狂欢庆祝。帕潘德里欧大选前承诺,投入45亿美元刺激希腊经济,并投资发展清洁能源,包括太阳能、风力发电等。

  卡拉曼利斯上任才两年,只是四年总理任期的一半时间,但他在九月上旬宣布提前大选。希腊政府近来被一连串的贪污腐败丑闻所牵连。民怨主要针对希腊的经济不景气和政府打击贪污腐败不力。

  反对卡拉曼利斯的人说,他没有履行他所作出的整肃政府部门和使希腊现代化的承诺。而他的竞争者帕潘德里欧则保证,用巨款刺激的一揽子方法来振兴经济,还保证改善他领导的政党的形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