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证实大选存在舞弊嫌疑 开始重计采样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证实大选存在舞弊嫌疑 开始重计采样选票
2009年10月06日 01: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和联合国主导的选举投诉委员会5日发布联合公报证实,阿大选存在舞弊嫌疑,对存疑投票站采样选票的审核和重计工作已于当天正式开始。

  公报说,基于投诉委员会的相关规定,3498个投票站存在舞弊嫌疑,而选举委员会从5日起将对其中的约10%,也就是对358个投票箱的选票进行取样审核并重新计算。投诉委员会及其他相关组织的观察员将全程监督这项工作。

  根据投诉委员会9月8日公布的规定,投票数超过600票或某位候选人得票率超过95%的投票站即存在舞弊嫌疑。

  根据阿富汗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的初步完全计票结果,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得票率为54.6%。如果这个结果被投诉委员会确定有效,卡尔扎伊将获得连任。卡尔扎伊的最大竞争对手阿卜杜拉约获157万票,得票率为27.8%。

  此前,欧盟选举监督委员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有150万张选票存在舞弊嫌疑。选举监督委员会说,150万张“可疑”选票中,至少110万张投给了卡尔扎伊,另外30万张投给了阿卜杜拉。

  根据阿选举法,若首轮投票中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那么该候选人将直接获胜,不用进行第二轮投票;否则将在首轮投票中得票前两位的候选人间进行第二轮投票。

  阿富汗总统选举和省级议会选举于8月20日举行。选举结束后,选举投诉委员会共收到近3000份投诉。投诉内容涉及投假选票等多种违规现象。(记者林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