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巨石有诅咒?攀爬游客摔死捡石游客霉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巨石有诅咒?攀爬游客摔死捡石游客霉运
2009年10月10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10日报道,澳洲中部有一座乌鲁鲁国家公园,最近前来攀岩的游客特别多,因为澳洲政府打算禁止民众爬上国家公园中的巨石“艾尔斯石”;每年都有游客攀爬巨石的时候跌死,据说还有人因为捡了附近的小石头回家后,不是发生意外就是丢了工作, 巨石有诅咒的传闻也因此不胫而走。

  澳洲的乌鲁鲁国家公园中,最有名的是一块巍巍如山的巨石,澳洲人称它是“艾尔斯石”,而在澳洲原住民的心中,它就是神圣的巨石不可侵犯。

  而澳洲国家公园早就在巨石前立了“不可攀爬”的字样,但游客就是不听劝;有澳洲导游表示,“不管各位为何要攀此岩,无论如何绝对不要放开绳索,唯有靠它才不会跌死。”

  每年都有游客攀爬巨石时摔死,澳洲政府基于安全理由与尊重原住民文化,打算明令禁止攀爬巨石;不过有游客说,“知道将禁止民众攀爬巨石,所以我们赶快来。”

  其实澳洲原住民阿纳古人一直对于该处成为旅游区而不满,离奇的是,过去数年来,有民众攀爬巨石并顺手捡回附近的小石头,结果回到家里不是发生交通意外、就是家人死亡或失去工作,各种倒霉事接踵而至。

  有人怀疑是土著的诅咒,澳洲原住民则对此加以驳斥,但也承认民众的行为的确对神圣巨石不敬;乌鲁鲁国家公园主席威尔森指出,“这对阿纳古人不敬,大家明明看到标示知道不可以攀爬,但大家仍执迷不悟,这实在太亵渎。”

  无论是不是亵渎神灵,澳洲政府已经决定要禁止民众攀爬艾尔斯石,违反禁令者无需等神灵惩罚,就可能接到罚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